疑病症自我诊断

2008-12-23 18:25:16 来源:

  如果你倾心关注自己的身体感觉,很快便会发现感觉会比以前想像的多得多,再过不久,你会开始担心各种感觉可能的生理含义。我们人类极易感受生理症状的暗示,对新药进行临床测验时,有很多吃了安慰剂的病人也说自己身上产生了副作用。在没有任何具体生理成因的情况下,人类的大脑要体验到一些生理“症状”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几乎人人都有一些时候有这样那样目前还得不到医学解释的生理症状,因此也有可能至少会一时想到一种头疼有没有可能是肿瘤,一次咳嗽是不是肺癌的前兆,一种疲乏是不是表明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医学系的学生经常会想像自己受到他们在病理学研究或者在教学当中看见过的无论什么病的毒害。对许多人来说,对生理健康的合理关心,对于可能感染一种未检测出来的疾病的可能性的担忧都是有用的激发因素,使我们去参加定期的体检和化验,并保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疑病症和人类正常的自我保护反应的区别取决于这些关注和症状的严重程度、持续程度和广泛程度,也取决于它们引起了多大的麻烦和损害。例如,因为情绪不好而偶尔引起轻微头疼,或者偶尔腹泻当然不是好玩的,但是,如果这些症状对日常功能并不造成重大影响则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一连几个星期为一种轻微的咳嗽担心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数年不断地说这个小毛病,接连看很多医生来确认自己是否得了肺癌,这样的担心就越过了正常的界线而应诊断为疑病症。而且,在我们这么一个唯美的社会里,对面貌的不满也许是惯常而不是什么例外。因此,只有当这样的不满变得极其严重,严重到这个人既为此事着迷,也为此事受折磨的时候才应该作出畸形怀疑症的诊断。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